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七月与安生】迷恋始于望尘莫及


 

我恨过你,但我也只有你。

我不会忘记七月说这句话的表情,像濒死的鱼凝视着百米之外的大海,那里面有一种心如刀绞的渴望。那是对“成为安生”的渴望——渴望你,更渴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七月说她想自由自在地生活,像安生一样。但其实她心里清楚,终其一生她也不可能变得“像安生一样”。安生是她永远不可能成为的人。正因为不可能,才对她有着致命吸引,才让她如此迷恋。只要看到安生,七月就能看到那个理想中的,从未真正降临人间的自己。那是另一个完美的七月,是她一直以来所能想象的最好的自己。


想想人这一生其实爱不了几个人,几经来回,我们爱的始终是那几类人,大同小异的灵魂,千差万别的皮囊。我们不肯承认自己就这点出息,但事实就是如此。不过奇妙的是,无论什么时期总会存在这样一个人,TA身上定有某种东西,像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样光芒万丈又触不可及,一想起便感觉虚幻美好。那是你寂寥人生中的南柯一梦,象征着你在尘世间失去的一切。不论是否能够得到,拥有那种特质的TA都是你穷尽一生想要成为的人。也是你不可能成为的人。


迷恋始于望尘莫及。七月迷恋安生的自由不羁,安生迷恋七月的柔情似水,她们截然相反,相生相克,互为镜面。她们都渴望变成对方,但她们都不可能真的做到。

你最爱的人,一定是你不可能成为的人。


更多电影推荐 - lofter链接汇总


14 Jun 2017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