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温柔的人连骂人都是可爱的语气



发现个话痨又可爱的老头,写了本书叫《北野武的小酒馆》。没啥大起大落和波澜壮阔,都是妙趣横生的生活小感言,完全可以一口气读完(和贾科长一样又是一个被电影耽误的作家!)


很少有人可以用这么动人的口吻娓娓道来关于自己身边的一切,远的近的大的小的,所有事物都自带柔光,可爱逗趣又不乏睿智,北野武就可以,他真的很神奇。


无论多么尖锐犀利的观点都能诙谐道来,说到你心坎上,又不会很有攻击性,还很舍得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好的不好的都抛出来。在一个没有真话的年代,他字里行间的那种坦诚与平和非常动人。会看似平淡其实包含思念地谈起自己的父亲,会针砭时弊地谈日本教育问题,吐槽网络口水歌词吐槽人类脑力在数字技术发展过程中的衰退......


听听现在流行歌曲里的那些唱词,简直令我不寒而栗。什么“因为有我在,所以请你放心”、什么“你不用再害怕”、什么“我会保护你的”,等等等等。大受欢迎的基本都是这种无聊至极的歌词。写这种歌词的难道以前都是做居委会干部的吗?


这里我笑到变形。温柔的人连骂人都是可爱的语气。最最喜欢还是下面这段,我能想象他那一脸“我们又能拿自己怎么办呢”的“悲悯”表情:


人这种东西啊,不管外表修饰得多么光鲜亮丽,剥掉一层皮后就只剩下一堆欲望。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应该珍惜那一张皮的尊严。我想,所谓的文化也就是这一张皮的尊严吧。




05 Aug 2019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