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最该背锅的都喜欢装死|上海堡垒

此文想啥说啥,口气较差不好意思(积怨已久 温文尔雅太难)江南真爱粉请绕道,一辈子太短,异梦人就不要伤害彼此的时间了;我也不是鹿粉,鹿黑也别来炸锅,还是那句话:一辈子太短。

以上。

正文剧透注意


——————————


鹿晗没有毁《上海堡垒》,他身份和能力上的原罪甚至成了稀烂剧本的最佳挡箭牌,我试想把鹿晗换成梁朝伟/阿汤哥把舒淇换成周迅......——丝毫救不回来。


上映2天破不了亿,不到三天评分从4开头到3开头,官博“发疯”,导演发博道歉,某演员将成千古罪人......上海堡垒搞成这样,某演员nc粉欠下的债是一方面,某编剧的新仇旧债是另一方面,孰多孰少真不好说。


主演的演绎怎么着也是平庸以上,可那个剧本,哈哈哈哈,我竟找不出文字可以形容,天才!哈哈哈哈哈(真的要少生气,生气使人精神恍惚)对着这剧本演,演员们的职业素养挺可以了。


你说它想搞一个宏大的末世背景吧,又啥都交代不明白,全部点到为止。地球遭外星势力入侵只剩上海,那么整个上海堡垒的zhengzhiquanli架构和运转模式是什么,含糊不清;什么仙藤、泡防御、上海大炮......名字我不吐槽,权当是尊重原著或另有想法,但能不能把这些玩意的设定和运作机制多说几句?仙藤使用过度会使上海陆沉——那么不惜陆沉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是为了什么,为了概率论中那1%的奇迹?那个奇迹又是什么?上海都是最后堡垒了,它没了人类文明要去哪里。


你说它想为英雄造一些燃点泪点吧,又和个三流zz宣传片一样僵硬可笑。排队牺牲,牺牲前狂喊口号,然而作战的艰难又缺少铺垫,死亦何惧的支点在哪里...(我两包纸巾都备好了你给我看这个?


你说它剧情线之间有割裂感像散文吧,也没半点散文该有的形散神不散。只是把一场场戏打散了重新排列组合,戏与戏之间的衔接不加打磨,排成一个人模狗样的“矩阵”,看似逻辑通顺其实板块间相互孤立,没有共振,然后就是情节跳跃情感割裂。


你说它想讲一男一女不为人知的爱情吧,群像戏又多如牛毛。镜头和剪辑仿佛要每个角色雨露均沾,没一个人的形象和前后故事是交代清楚的。


你说它想讲家国情怀吧,革命情谊没看到多少,小情小爱又在旁边狂秀存在感。江洋这个设定,谈恋爱是“深谋远虑”的,拯救世界是“激情发挥”的......主题到底是啥,家国重于山还是爱情价更高还是皆可抛?(or薛定谔的皆可抛?(问号??




要给这电影各主要模块做个排序那就是:特效>剪辑>表演>镜头构图&运动>......>剧本。电影给2星,送给用心付出不幸遭连累的人。


其实从缥缈录魔改就可以预见这种结局,说什么“没必要把同一个故事重复讲”,杨老板关心个人实现,书粉诉求与你无关,那是自然,自恋的人大概认定自己的想法都是最好的安排甚至升华吧,然而是吗?高估自己也高估了书粉的包容心。


长篇坑没一个填上的,整天琢磨卖版权瞎改编,如今曾经护你的铁甲统统往你头上砸,刺不刺激,你一年再版一次老作品我们都愿意一年结一次账,着急倒腾什么?魔改狡辩卖惨怼粉一样不落,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就继续魔改,继续zuosi,反正过年了,闲着也是闲着,大家一起打孩子,热闹(看看你给另外两位天神送去多少欢乐)


(就这么部电影我扒拉扒拉写这么多,想想自己都想笑,我也纳了闷,缥缈录上线前还满心欢喜等着卖安利,这也没过多久,你怎么就这么招我恨呢)


11 Aug 2019
 
评论(24)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