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马戏之王】制作人与评论人那点恩怨



评分:4星  ┃ 推荐进影院 ┃ 先歪个楼,短评跳最后


不知有多少人记得保罗·斯帕克斯饰演的那个剧评人,专注吐槽巴纳姆不动摇的评论界大V。

他是巴纳姆的真·友军啊。


他那么看不上巴纳姆的马戏策划,但自巴纳姆入行,多场制作他都认真观摩,并有条有理地写下评论(吐槽),头版头条的给他提升话题度。巴纳姆也知道这个人喜欢黑他,从不给他好脸色。但他一点不计较,一如既往地买票看秀写评论。


身为一个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评论人,他不仅给一个小透明的成名之旅带去持续性的东风,关键时刻还雪中送炭。

巴纳姆被爆丑闻,他第一时间知会而不是躲在背后偷乐。巴纳姆低谷期,他还愿意陪聊开解,当然,陪聊也不忘强调“我依然不喜欢你的马戏”。


有时候你坚持黑一个人,黑到最后你发现你其实挺喜欢他。real魔幻。


就像影评人看到一个导演拍烂片,第一次他们有所保留地批他,第二次他们正儿八经地批他,第三次他们狗血淋头地批他,第四次...第五次......他们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一个人几十年如一日的拍烂片与躺平任嘲——谁能说这不是另一种情怀?


也许不仅是情怀,还是对主流价值观的顽强反抗。也许在他内心深处,对这个世界有着与众不同的解读,存着普通人无法领悟的英雄主义。


他们不忍再批他,他们要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他,相信只要放下成见,就会发现他身上有着某种另类的伟大。他们不仅不再批他,还要为他正名,为他写传记拍电影,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位悲剧英雄被妖魔化的一生以及他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real感人。


总之这里想对一些导演说:如果有那种,你每出一部作品都前来火线评论,言语苛刻却有条理的影评人,请一定要珍惜——他们是真的在乎你。远比那些捧着爆米花进影院“哈哈哈”之后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路人要在乎你。


想想世上有这样一群人,一直苦口婆心为你提供建设性意见,无怨无悔承受你的白眼和反感。这不是亲人是什么,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爱到深处自然黑,珍惜那些用心批评你的人。说不定他们以后真的会给你写传记,说不定传记副标题就叫“另一个艾德·伍德”。


——————


严肃的短打

从形式到内容都特别规整的歌舞片,音乐堪称顶级制作,歌舞场景代入感无与伦比。赞达亚和扎克马戏场那段双人舞是个人最爱。


看得出来,出于对喜剧和歌舞元素的严格把握,电影对很多转折或梗不做太多深入与展开,而是中规中矩地一笔带过。完全可以理解,《马戏之王》首先是喜剧片歌舞片,其次才是剧情片,过度追求剧情的深度与张力容易拖累前两个元素。

总体说来有瑕疵,但看在视听效果艳绝同档的份上,当然是选择原谅它。


另外,演员也是本片极大亮点,多把注意力放他们身上可极大提升观影体验。尤其巴纳姆夫妇。米歇尔·威廉姆斯和休·杰克曼是那种你看着这一个角色不太会想起上一个角色的演员,他们永远活在当下角色里,功力之深可见一斑。看他们演戏很舒坦。


02 Feb 2018
 
评论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