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蜘蛛侠:英雄归来】老铁心里苦


家有中二病,逼死老百姓。

百万富翁兼科学家兼企业家兼慈善家兼花花公子的老铁最近发现,家里小孩自从跟偶像罗大盾面基后变得很不对劲。这熊孩子变得有书不读有家不回有女神也不敢追,尽喜欢飞檐走壁破坏公物,整天就想搞个大新闻。

(老铁:我就知道罗大盾这种毒鸡汤贩子对青少年起不了什么积极作用,娘希匹,一群操碎心的玩意儿。)

考虑到小孩被古怪成功学洗脑,屌丝属性愈发浓厚,与铁氏家族的贵族气质渐行渐远。爱子情深的老铁觉得有必要对自家小孩进行一些积极的思想引导,希望他摆正自己的位置,重新做人,认真配合妇联委员会构筑资本主义和谐社会。


铁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可由于育儿经验匮乏,他走了一些弯路。

作为耐心指数极低的人,老铁感觉自己前半生的耐心都用来教育冤家罗大盾了,可惜最终教育未果,罗大盾为爱出走一去不回头,导致老铁一度怀疑人生,想想都令人窒息。

故此,前车之鉴让他决定改进战略——感化为主,教育为辅。Be patient.

可由于常年独守空厦,“老来得子”的喜悦冲昏了老铁的头脑——他的耐心渐渐演变成过度溺爱与疏于管教。没人管的野孩子逐渐放飞自我,开始上天。先是硬肛银行劫匪砸了无辜良民的小本生意;然后因为乱捡垃圾差点坑死女神和机油;再后来又多管闲事险些葬送一轮船吃瓜路人······

看不出这小孩一脸乖巧,捅起娄子来贼鸡儿神勇。差点没把老铁气到中风。

于是,忙着满世界给小孩擦屁股兼思想教育的铁老师又渐渐找回了从前那种似曾相识的窒息感,以至他最近开始思考一个原则性问题: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种“老妈子”人设的?


家有一小,还有一老,一个活宝,一个外逃。

老铁心里苦哈哈。

只想对天下熊孩子说:爹妈不容易,且作且珍惜。



更多电影推荐 - lofter链接汇总


11 Sep 2017
 
评论(17)
 
热度(80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