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人
间歇性失踪
微信搜「阿卷同学」
 
 

【极盗车神】萌即正义



说到这部电影,一定要提一提导演埃德加·赖特。

如果你对他的血与冰淇淋三部曲比较熟悉,《极盗车神》会让你会心一笑;如果你不太熟悉,从《极盗车神》开始也不晚。

如何将此类型电影拍得很萌又不显儿戏,埃德加有话要说。这个英国导演总能把各种剧本拍出他特有的英式幽默以及别样萌感,有别于一些同行痕迹略重的笑点制造,赖特的幽默在骨子里,浑然天成。

无论是《僵尸肖恩》里的嬉笑怒骂的逃亡还是《热血警探》中“认真你就输了”的反讽,其举重若轻的叙述方式和镜头语言常常给我一种感觉——不论故事多么简单,打斗场面多么不忍直视,他总能在其中调制出别有风味的love and peace。


《极盗车神》一如既往延续了这种黑色幽默。看之前有点担心又是一个飙车+搞事的老套故事,不过换张脸换个玩法,最后发现还是熟悉的英式幽默+另类治愈。虽然这个译名满满的“土豪金”质感而且一点也不萌,但英文原名还是比较萌的。


男主角宝宝是一个离不开音乐的“神经儿童”,每天24小时耳机不休息。俗话说逗13青年欢乐多,神经儿童欢乐也很多,宝宝同学走路都散发着rap气质,节拍重症患者,不定时抽风,自带鬼畜,萌而不自知。正所谓萌的最高境界。




不管是大街上影响市容市貌的自嗨,飙车时严格遵循音乐节奏的强迫症,还是在家里制作鬼畜音频,这个人都让你感觉好玩得不行。

更好玩的是,萌会传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宝宝的“传染”下,有那么几个瞬间,广告狂人乔恩·哈姆和纸牌屋政要凯文·史派西都突然变得可爱起来,虽然很短暂,但足以颠覆他们在我心里那个永远一丝不苟西装革履的精英形象。赖特的电影就是这样,就连坏透的大反派好像都没那么讨厌。

灰姑娘莉莉·詹姆斯在电影中稍显平板化,但好在这位小姐姐气质颇甜,一颦一笑都有种冰雪消融的感染力。她眨眼一笑我也想跟着展颜,选她做女主倒是莫名符合电影气质。


总之《极盗车神》里,安塞尔·埃尔格特负责萌,莉莉·詹姆斯负责治愈,其他人或物体负责打配合。这电影没有复杂剧情,不讲深刻内涵,骨子里就是有爱就是萌。

不管怎样,萌即正义。


(虽然我还是认为血与冰淇淋三部曲更萌一点。)


最后安利一把有爱的三部曲:

《僵尸肖恩》   2004



《热血警探》   2007


《世界尽头》   2013



更多电影推荐 - lofter链接汇总


27 Aug 2017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